close

審判

「走了,守護者。」兩名守衛推著他。「為什麼?我沒做什麼事啊?」「罪人都嘛這樣說。走了~。」「救我~,亞娜!」他被帶走了,只剩她一人。「士雍!」她驚醒過來,原來只是一場夢。「怎麼了?」他揉了揉眼睛,精神恍惚的樣子。「我夢到你被兩個人抓走了。」「惡夢吧~不要想太多。」他又倒了下去。「是嗎?但我覺得好真實…。」她暗想著,想說等到明天再告訴他。

〈隔天早上〉「碰!」門被打碎的聲音。兩人同時起身,面向被打壞的門。「守護者~雖然很唐突,但還是要請你跟我們到司法房一趟。」「司法房?我沒做什麼事ㄝ?」「先跟我們走就對了!」其中一名推著他到門口。「跟我在夢境中看到的情況一模一樣!」「那邊那位!也請妳跟我們走一趟。」他走到她的面前,高聳的身軀筆直的擋她的前面,似乎暗示著她,一定要跟他們走!在壓力的逼迫下,她只好服從了。

「我跟你們走~。」四人一同到司法房的門口。「叮!傳喚罪人上庭,請給予核准。」「核准通過,請入庭。」兩人不約而同的走進去。「停─。」一個沙啞的聲音,喊起來似乎有些吃力。「罪人─守護者士雍,請上前。」「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熟悉?」他抱著疑問上前。「罪名─私闖禁地及觸犯大忌!」「阿……。」他呆掉了,沒想到竟然是死亡三年多的老爺子!

「傳喚證人。」她緊張的向前走。「請問妳有看到什麼嗎?證人!」他口氣似乎帶點怨恨。「沒有。」她簡短的回答。「那麼,罪人有什麼需要辯解的?」「沒有~。」「等一下,他會犯罪都是為了我!我來承擔他的罪!」她不知哪來的勇氣,大膽的發言。「語出驚人~。但罪人就是罪人,旁人無法承擔,所以無法成全妳!」他的眼光閃爍著。

則士雍有些嚇到,他不太敢相信她會說出這種話。「那麼,請你訴說犯罪的動機是什麼?」「為了……」基於面子問題,他遲遲說不出話。「不需要理由?」這句話點燃了他的怒火,他快速的到法官面前,拉住他的衣服。「你明知道原因的!為什麼還要我說?」

「你犯罪不需要理由?」法官質問他。「回答我的問題!」他的眼睛狠瞪著法官,似乎要殺人了。「罪人沒資格要求法官回答他的問題。」他冷靜的說,然後巧妙的推開士雍。「如果沒有要解釋的話,就直接定罪了。」「沒…有…。」他表情有些無奈,但這就是事實。

會犯罪全是為了她。為了喜歡的人,不管要做什麼事他都願意,哪怕是觸犯大忌和私闖禁地?「!?」她不可置信的看著他,為什麼不說?不說的話等於是默認了自己知法犯法!如果說明原由的話,或許罪可以減輕……,為甚麼?她不懂士雍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風格@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